作者:溫典寰

你知道有許多小工具,讓你工作時減少浪費時間嗎?本期Tech-tips提供虛擬N次貼,讓你不再將便條紙貼滿整個辦公室桌面;還有Widget訂閱最新新聞、智慧小語錄,即時獲得最新國內外報導;但也有小鬧鐘放在電腦桌面,隨時提醒開會時間;或者瀏覽器上的Toolbar讓工作上手從A到A+。

 

密技1:虛擬memo紙不漏失待辦事項
先下載mome小工具(立即下載),當跳出來視窗直接點選「開啟」。再者跳出視窗,直接點選「Close」,找到「SETUP.EXE」後用滑鼠左鍵點兩下,即啟動安裝程序。接著繼續點「NEXT」至「Finish」鈕出現為止。  

安裝後直接在左下角的「開始」功能表找到「程式集」裡的「GROUP NOTES」再執行。當跳出來小視窗後,請選擇最左邊「新增便條」即可。

不用打開瀏覽器就可即時知道國內外大事,Widget減少在茫茫大海中找尋新聞的時間。Widget提供零時差新聞播送,從標題中選擇有興趣的報導再開啟,篩選不必要的新聞報導。  

密技2:Widget即時更新國內外報導
甚至《天下雜誌》也提供跨媒體平台,打造「天下Widget.智慧幫手」,提供網友「天下知識快遞」與「天下智慧memo」小語錄,掌握最新天下雜誌群從財經趨勢到管理新知、從健康資訊到精選書評等知識,還包括多媒體影音。立即前往天下Widget網站》
不過必須先下載Yahoo Widget,找到上方「立即下載」,並點選「立即下載windows版」。跳出來視窗仍舊點選「開啟」,並持續點選「下一步」即可。   

接著,始可安裝方才已下載的「天下Widget」,找到檔案「Cwwidgets」,並以滑鼠左鍵點選兩下後,跳出視窗再執行「CW天下智慧memo Widget工具」及「CW天下知識快遞Widget工具,即可進行安裝。

最後,在左下角「開始」功能表「程式集」中找到「Yahoo!奇摩Widget 工具」的「Yahoo!奇摩Widget Engine」並執行,即可開啟「天下雜誌」等Widget小工具,隨時掌握最新議題。 工作到一半,是否常會忙到忘了開會。只要設定電子小鬧鐘,時間到了電腦發出聲響,提醒開會時間到了,或應該起身動一動,是忙碌的上班族不可獲缺的小工具之一。

密技3:設定鬧鈴提醒開會時間
先下載「電子小鬧鐘」,並直接點選開啟,接著不斷地按「下一步」至全部安裝後跳出視窗。  在「開始」功能表找到「PC Alarm Clock」程式並執行,頁面右下角可找到「音符」圖示,滑鼠左鍵點兩下後即出現小時鐘程式了。  

在出現的時鐘上,以滑鼠按右鍵,選擇「Alarms Manager」,跳出來視窗選擇「Add」,並在「General」上的「Alarm text」欄位中輸入「提醒文字」,在下方的時間則設定提醒時間與日期,再選擇「OK」即可。

另外在「Sound & Music」裡選擇「play alarm sound」,還可調整電子鬧鐘的提醒音樂!記得開啟喇叭。
搜尋一定要在Yahoo、Google、Hinet或Pchome首頁嗎?現在瀏覽器皆可安裝Toolbar的工具列,直接在上方可搜尋、登入webmail、快速搜尋關鍵網頁及翻譯網頁。  

密技4:Toolbar集搜尋、收信於一身
首先,可下載Toolbar,以Google為例,在網頁上點選「下載Google工具列」,接著同樣點選「開啟」。  

當安裝後,可在瀏覽器上方任一處按滑鼠右鍵,選擇「Google」。接著瀏覽器則會新增Toolbar。

若日後想要搜尋可直接在Google旁輸入關鍵字,但進一步搜尋方式,例如:圖片、新聞、論壇、台灣網頁等,則可以在Toolbar後端找到「設定」、「選項」,跳出視窗選擇「按扭」,並將上方的選項全部勾選,功能將會顯示在Toolbar上。
接著在Toolbar上搜尋網頁時,可選擇要搜尋圖片、新聞、論壇或台灣網頁,精確找到關鍵網頁。

※以上內容轉載自【天下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