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國高中時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看報紙裡面的四格漫畫..
簡單的四幅圖加上幽默風趣的對白..還有人物誇張的表情..
每每看完總會哈哈大笑..甚至會把劇情套用到生活中製造樂趣..
為了能回味看過的漫畫..後來就把報紙上的漫畫剪下來蒐集成冊..
無聊時就拿出來看看..笑一笑..上了大學後就沒持續下去了..有點可惜..
那時我最愛看的是朱德庸畫的系列..除了看他報紙上的作品..我還去買了他出的漫畫集..
前幾天在看年初創刊的
我尚網(OnMyOwn)電子雜誌(雙周刊)時..
內容有推薦兩本漫畫集..看完裡面的試閱版後覺得畫風很可愛..對白也很搞笑又無厘頭..
所以就上來寫推薦文給大家..這兩本書是兩位部落格網友的作品..
在他們部落格也有放他們的作品..我想這兩本書內容應該就是網誌作品集吧..

推薦一:85階公廁尋著階梯向上,第85階。噗吱!















內容簡介:
「Otoko san,我的公廁癮又發作,在這艱難世道下,公廁誌是全體國民的歡樂大麻煙,不哈兩口日子很難受的。」
「報告所長~這裡快被大家的衛生紙淹沒了……謝謝你的公廁,在我心情不好時收留我。」
「希望你在漫畫界闖出一片天,臺灣真的很缺這類漫畫人。」
以上,是一群鎮日掛在《85階公廁》部落格上網友,對他的大聲疾呼。
據知,《85階公廁》部落格紅遍台海兩岸,在中國大陸超級火ㄏㄤ,在台灣是漫畫界潛力新軍,人稱他:又冷又賤有才氣,更重要的是,他的漫畫作品人人看了猛笑,就像急奔公廁抒解一樣──爽快!上班族看了抒壓,沒工作壓力的老弱婦嬬看了笑ㄏㄞㄏㄞ。
畫一幅畫讓人笑,不容易;畫一幅畫,會讓人斃著悶悶笑、繼而大狂笑,更是功夫。在《85階公廁》部落格裡,有所謂的格子漫畫、單幅插畫,也有文章,還有小電影,甚至作者還在這裡賣起咖啡,開起一間童畫館。看到各樣作品呈現,不禁喊他一聲『冷笑漫畫大王』!
《85階公廁》2007年元月,瘋狂噗吱問世,這是時報數位傳播「公廁系列」的第一本,有別於坊間部落格叢書,《85階公廁》作者Otoko桑,為此本著作煞費苦心,特將他部落格上的作品,進行重新大改編,故事中人物個個造型可愛、個性奇特,一隻隻紛紛由公廁中噗吱躍然紙上,出場的有:灌腸人、嗚啦與呀啦、阿樹與阿蔥、阿豬豬、捲鬍子、祈晴老娃娃、爽歪歪、MR.OKOKO、米田共三姐妹、菊花爺爺等一二十位主配角,組合成一則大長篇漫畫故事。
除此之外,《85階公廁》這本書還特別收錄了部落格中的小電影《一坨大便的故事》,看整幅圖像彷彿就像蹲在廣場看露天電影,具原始粗獷味。此外,作者Otoko還為本書特別撰寫多篇冷屁文章,穿插其中,如:《上班哀歌》、《拉希日記》等。當然,一直頗受網友好評的單幅插圖作品,也會首度以紙本與大家見面,《美好的所在》、《85階公廁爽標咖啡》這些都是不容錯過的收藏好作品。
作者自創精神:上廁所是幸福的,『不用憋了,公廁在這裡!解放,自己面對自己,雖然我們同時影響著彼此,不管是味道還是聲音。別在意我的惡臭,因為我也不在意你的,努力丟下一些該丟的東西,走出這裡之後,只剩下暢快。』
作者OTOKO的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otoko

推薦二:SANA放空ing


內容簡介:
《SANA放空ing》,人氣部落格圖文創作家SANA的第一部作品,除了收錄SANA網誌上的精華作品外,更有SANA特地為本書所作、從未公開的精采創作,完整呈現作者獨特的“SA”式幽默---永遠少一根筋、率直單純的脫線喜感。作品特點包括:
.爆笑、無厘頭的文字對話
.俏皮的日式畫風
.生動的繪圖及貼近生活的故事
全本採用彩色精美印刷,圖像的細緻度與作者的原創性更明顯的表現出來。《85階公廁》OTOKO、人氣部落格圖文創作者輔大猴聯合推薦。
作者SANA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sana217

※另外要順便推薦的是前面提到的雙週刊電子雜誌─我尚網《OnMyOwn》
    我覺得內容做的很不錯也很精緻..主題都還蠻吸引人的..風格有點像X周刊..
    但是不寫八卦..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網站瞧瞧..現在都是免費的..
    可以選擇線上閱讀或下載下來..記得先安裝FLASH喔..檔案是用FLASH做的..

    我尚網《OnMyOwn》網站:http://www.onmyown.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