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甯雅/編譯

現在年輕人幾乎人人有部落格,但是社會新鮮人注意了,小心部落格上發言不當丟了工作機會。根據英國一項調查,25%的英國老闆都會依據求職者在部落格上發表的內容,作為是否錄取的評估項目之一。

年輕人在部落格上放上各式各樣瘋狂的照片,或是吐吐工作上的苦水或許只是一種娛樂消遣,不過對老闆來說,這可不太好玩。英國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有25%的英國企業老闆面試新人前,會先上網搜尋求職者的部落格,而且還會以此作為是否錄取你的基準之一。

人力資源經理彼得康乃漢說,「不只有你發表在部落格的照片,以前的履歷,或是你發言的內容,還有他人對你的評價都有關係。」 

事實上,就有真的求職者因為在部落格上批評自己的前老闆,結果在新工作面試因此而失敗。人資經理賈姬湯普森說,「我看了她對於前老闆的的留言,覺得很不適合我們公司。」 

當然部落格也可以有加分作用,如果老闆對你的部落格上抒發的想法讚譽有加,那這份工作可能就十拿九穩了。一位英國上班族說,「當我想寫一些膚淺或不敬的字眼時,我會三思而後行。」 

想找個好工作嗎?不如先整理一下自己的部落格吧!

※轉載自
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