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飛車高手丹尼爾已經不開出租車了,在女友的幫助下,他開辦了一個賽車改裝廠。在丹尼爾的幫助下破了數樁大案的警察艾米連則剛剛成了父親,正被嬰兒弄得手忙腳亂。 在一個神祕女人的帶領下,一群退伍特種兵把馬賽市搞得天翻地覆,而警方束手無策。丹尼爾和艾米連不得不再次聯手,他們不僅要對付這群空前強悍的匪徒,還要避開來自糊塗的警察局長吉爾伯特的干擾。丹尼爾的日子尤其難過,他的將軍岳父埃德蒙還將要繼續考驗他。 

影片中真正的明星,當然是丹尼爾那輛經過改裝的汽車。盧貝松對於法國觀眾心理的拿捏很有一套。所以在前三集中丹尼爾那輛大出風頭的白色標緻406會再次出現。而且經過了丹尼爾對發動機和其它主要設備的升級換代,這輛車的性能會更加出色,動力也將更加澎湃。

飛車追逐
很明顯,這部影片給拍給熱衷於快節奏和激烈動作場面的年輕觀眾的,所以令人腎上腺素水平上升的飛車追逐也將升級。盧貝松的這套影片從美國經典影片《福祿雙霸天》的大規模追逐和撞車中吸取了不少靈感,所以,發現他在本片中玩出哪些新花樣也是一大樂趣。
 
會功夫的匪徒
據說,本片中的匪徒不但職業強悍,而且擅長中國功夫,這就給圍捕他們帶來更大的麻煩。此外,為了應和法國英雄齊達內在去年世界杯決賽上的驚人一頂,本片的兩位主角也會穿上法國隊的世界盃隊服。 

原創配樂
既然是拍給年輕觀眾的,那麼由走紅的嘻哈組合IAM為本片配樂就再合適不過了,他們強勁的曲風將為非常適應本片的節奏和情緒,所以一定會為影片大大增色。實際上,本片的同名專輯已經預售出超過40萬張。 

向老電影致敬
盧貝松的這套影片包含了很多同類影片的精華,比如法國喜劇片《聖特魯佩斯的警察》中的無能警察,《福祿雙霸天》中的撞車,以及007電影中的乾淨俐落的動作場面和用高科技武裝汽車,在本片中,將一併向這些影片致敬。 

不是最後一部
雖然評論家對這套影片聯綿不斷的續集感到厭煩,然而票房已經表達了觀眾的意見,這套影片是真正受歡迎的。所以在本片之後,還會有續集出現。當初,在第二部劇本剛剛完成的時候,已經開始籌備第三部了。要緊盯住本片的細節,來猜測下一部能弄出哪些新花樣來。

短評:雖然片中有些情節類似巴里莫爾的戲劇化因素,但盧貝松和熱拉爾·克瓦玆克還有他們獨特的地方。

幕後制作:盧氏風格締造一代傳奇

《終極殺陣》動作喜劇系列雖說己拍了三集,但盧貝松顯然不能放棄這個能賺錢的搖錢樹,此次他又再次擔任制片人和編劇,繼續搞笑經典,只是這一次不知盧是否還能贏回“TAXI”粉絲的歡心?
盧貝松是當代法國最具世界影響力的導演之一,法國傳奇電影人。法國電影素來以藝術見長,但盧氏電影卻屢創票房佳績,因而外界常將他與斯皮爾伯格相提並論,被譽為“歐洲的斯蒂·斯皮爾伯格”。他作品節奏明快、前沿時尚,風格詭異奢華,兼具極高的藝術價值和商業價值。他的劇情長片處女作《最後決戰》獲1983年戛納電影節特別獎。他的第二部影片是1985年執導的《地鐵》,獲第11屆法國電影凱薩獎十三項提名和三項獎;1987年的《碧海藍天》獲第14屆凱薩獎八項提名和兩項獎;1989年的《尼基塔》獲第16屆凱薩獎九項提名和一項獎。之後他又相繼執導了《這個殺手不太冷》等多部賣座又叫好的商業電影。
由他擔任編劇和監制的《終極殺陣》不僅在法國取得空前的票房,而且成為電影史上新的經典追車影片。雖然《終極殺陣》系列不是由盧貝松親自執導,但徹底顯淺的敘事方式使影片還是或多或少帶有盧氏風格。

瘋狂TAXI續寫法式幽默
瘋狂飆車、無厘頭搞笑、笨蛋警察這些元素加在一起就構成了這部法國最火的系列電影《終極殺陣》。《終極殺陣》的故事是圍繞由比薩快遞員轉職為計程車司機的達尼埃爾展開,達尼埃爾駕駛技術高超,他所開的計程車經特別改良,時常在馬路上風馳超速。在第一集中達尼埃爾與探員埃米利安成了搭檔,他們合力緝捕平治黨。片中他們的計謀絕妙,飛車場面和特技也非常刺激,而且達尼埃爾的計程車在瞬間變成跑車、上百輛摩托車巡游加上特技的處理,都堪稱精彩。第二集中講述日本國防部長到了法國訪問,結果被日本恐怖份子綁架,在第一集中大顯神威的辣妹女警、傻氣警察埃米利安和飛車高手達尼埃爾趕緊加快油門,又卯足全力和日本恐怖份子“飆車”。全片充滿讓你瞠目結舌的畫面,各式各樣的撞車和追逐場面令人目不暇接。在第三集中,搞笑人物再次出場,既有TAXI飆車的速度刺激,又有搞笑司機的睿智和對馬賽警察的嘲諷。而且在這一集中影片選擇了寒冷的季節,將場景搬上冷峻陡峭的阿爾卑斯山。冰天雪地的場面壯觀浩瀚,動作難度加大更加刺激,極盡速度的雪山飆車精彩紛呈,加上頗有新意的幽默感,大大提升了影片的娛樂性和趣味性。

《終極殺陣4》是《終極殺陣》的最後一部,在片中仍然使用了《終極殺陣》系列片裡所有的喜劇因素:譬如足球、飆車、馬賽式笨警察擺烏龍等等。值得一提的是《終極殺陣4》中特別發揮了大眾化的喜劇幽默。片中一個個匠心獨具的小包袱串起了一出出精彩紛呈的好戲,整部影片節奏的把握也是一個亮點,錯落有致、快而不亂,導演充分調動起演員遊戲的興致,使生活化的表演更貼近現實,使喜劇噱頭更具有說服力。
在前三集《終極殺陣》系列電影中,我們領略了法國人獨特的法式幽默和搞笑能力。第四集中影片在添加了動作元素的基礎上,依然保持了清新自然的敘事風格。而且,《終極殺陣》非常注重影片的可視性和娛樂性,這種拍片手法也許在好萊塢不算什麼,但在藝術氣氛濃郁的法國片中絕對是一個突破。

原班人馬再創票房神話
盧貝松和熱拉爾·瓦玆克堪稱法國影的黃金組合。他們共同推出了《終極殺陣2、3、4》、《郁金香芳芳》、《綠芥刑警》等影片。《終極殺陣4》仍是該系列的原班人馬:導演是從《終極殺陣2》開始執導的熱拉爾·克瓦玆克;盧貝松仍是該片的編劇和監制;佛瑞德瑞克·分索、薩米·納賽利任主演。
國驚險喜劇影片《終極殺陣》一度成為法國電影票房的象徵。1998年,《終極殺陣1》曾一舉拿下當年的法國票房冠軍,觀影人數高達640萬,票房過億,並且取得了獲凱撒獎七項提名的佳績。而隨後,2000年上映的《終極殺陣2》和2003年上映的《終極殺陣3》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績,在法國再次創出票房神話。而日前上映的《終極殺陣4》在法國票房繼續火爆,在三天內票房就達到百萬,上映兩周累計已超300萬人次,充分顯示了呂克·貝松和熱拉爾·克瓦玆克絕佳的票房號召力。

花絮:·《TAXI 4》的新車備受矚目,法國汽車媒體曾連日追訪這部神祕的標緻407。
在盧貝松擔任導演和編劇的《亞瑟和他的迷你王國》上映三個月後,盧貝松又擔任編劇和監製推出了這部《終極殺陣4》。《終極殺陣4》是盧貝松編劇和監製的著名系列片的第四部,也是該系列的最後一部完結篇。《終極殺陣4》在法國票房繼續火爆,上映兩周累計已超300萬人次,據預測,突破500萬應該沒有問題。
-----------------------------------------------------------------------------------------------------------------
我是《終極殺陣》的忠實影迷..自從被導演第一集噴飯的幽默作風吸引後..
從第一集到第三集都會準時到電影院報到..(和一群人在戲院裡面盡情的大笑)
看完這一集後感覺沒有前幾集爆笑(部份笑點和前幾集有重複)..
不過整部影片的劇情還算OK..推薦給大家看看..
但是這部片台灣要到年底才會上映..(法國早在西洋情人節就已經上映了)
我是看法國版的..
水草舞



電影劇照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