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出現新的詐騙手法..
下面內容是小杜子姊姊寄給我的mail..
請大家告訴大家..不要被騙囉~~
--------------------------------------------------------------------------------------------------------------------
昨天接到一通自稱為中華電信客服中心的〝電話〞
說最近中華電信在推行〝電子帳單
《確實我知道有這項服務》

問說我有沒有興趣,有興趣的話要留下 E-mail Address
等收到系統寄發確認函,再依照確認函上的連接作確認…!

原本我說我自己去網站申請就好了,對方就很好心的說:
『我現在就可以幫你申請啦;只要留下E-mail即可!』

《心想留E-mail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心想…可以節省資源作環保也是不錯的!
好吧…那就加入吧…就講了我的E-mail Address。

回到家後,真的收到了信件!
寄件者:中華電信電子帳單
主旨:電子帳單申請成功;確認函。【新用戶】

打開信件後…有我的姓名跟手機電話。【如附圖一黑影部分】
想說應該沒錯!【竟然知道我的全名跟手機號碼;不知道資料從哪得到的?】



點下連結的位址…
馬上就出現畫面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以確認申請成功【如附圖二】



原本正準備key入身分證字號的時候…突然覺得…
這個畫面會不會太單調了,看他連結的網址:
也不像是中華電信的位址?

立刻警覺到,會不會有詐?
所以立刻到…中華電信emome的首頁去詳細看看…
『電子帳單申請的流程』
發現申請流程;根本不需要用到身分證字號
而是用其他方式作認證!【詳情請看emome網站】
心想…好險…差點就中招了!

大家要小心啊…!
快傳給您身邊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