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價位要調漲囉..當兵的學長他朋友跟他說如果要買新機車要趁早..不然要調漲了..
果然沒錯..今年七月後新生產的機車將傳統化油器引擎改成噴射引擎..
成本提高後..售價也隨著調高..傳統引擎的機車至明年年底仍有販售..
要買便宜機車的人選好時機趕快下手吧..


【中時電子報】  記者:林倖妃 / 台北報導

機車價格將大漲!環保署從七月開始施行機車第五期排放標準,是全球最嚴格的標準,所有機車須從傳統化油器改為電子噴射引擎;機車價格隨之大幅上揚五千元到一萬兩千元之間。

但也因汙染低,耗油量最多可節省兩成,在高油價時代,這是一項有利因素。

故障率較低 耗油省兩成

機車第五期排放標準從七月開始實施,新製造機車須符合標準,但四期標準機車仍可繼續販售到明年底,因此市場上有兩種不同標準機車可供選擇。業者說,五期標準機車的故障率也較少,只是若考慮價錢,有意購買便宜機車者手腳要快一點。

環保署統計,國內機車總數達一三六九萬輛,平均每千人六百輛;每年排放的汙染量更是驚人,碳氫化合物超過九萬九千噸、一氧化碳更達廿一萬二千噸,另有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碳,且每年仍以新增六、七十萬輛機車的速度成長。

環保署表示,從七月開始實施的機車第五期排放標準,全球最嚴苛,只要經過授證的噴射引擎機車,可以銷售世界各國。除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物標準都加嚴,耐久保證也從兩年六個月延長為三年(或一萬五千公里),也就是機車使用三年或行駛一萬五千公里後排放的廢氣仍和新車相同,減少因排氣不合格遭開單機會。

目前已通過環保署審驗的機車包括光陽、三陽、山葉和摩特動力等六個引擎型號取得合格證。環保署強調,和傳統機車最大不同是,符合新標準的機車完全使用噴射引擎取代傳統化油器,排氣汙染減少達五十%,節省油耗量可達十八到二十%,若再加裝觸媒轉化器,效果更顯著。

電子噴射引擎 汙染少

三葉公司表示,從化油器轉為噴射引擎,技術和市場都面臨很大挑戰,噴射引擎須裝置電腦感知器以便電腦維修,成本增加一萬到一.二萬元,現行一二五西西市售價約四到五萬元,五期車售價要調整到六.五萬元到七萬元。

摩特動力表示,新型機車售價約上揚五千元以上,但耗油量減少許多,一般而言,一五○西西機車每公升油可跑將近五十公里,四期機車僅四十公里左右,可供消費者選購時參考。

※原電子報網址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7/4/hff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