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從小失明的孩子,如何成為聞名全歐洲的聲音剪接師?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真摯動人的溫暖敘事,
娓娓道出這則充滿夢想與勇氣的感人故事...

導演:克里斯提諾波頓
演員:Francesco Campobasso、 Luca Capriotti、Marco CoCci
類型:青春勵志 / Y.A
片長:1小時40

上映日期:2007/7/27

劇情簡介
★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錄音師真人真事改編
★繼【新天堂樂園】、【美麗人生】之後,再次觸動靈魂的心靈樂章
★2007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2006羅馬電影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特別活動
★2006阿姆斯特丹兒童影展、2006聖保羅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外語片

「人有五官,你不過是眼睛瞎了,為什麼要放棄其他的感官呢?」

一個從小失明的孩子,如何成為聞名全歐洲的聲音剪接師?米可出生於托斯卡尼,從小就熱愛電影,因為一次意外,讓他必須永遠與黑暗為伍,只能到政府規定的「盲人特殊學校」就讀,然而這一切的挫折直到他發現他可以透過一台老舊的錄音機將生活週遭的聲音收集並編織成一段段美麗的聲音故事,一個全新的世界向他展開…然而這個生命中重新點燃的希望卻被主張盲人不該擁有夢想的校長硬生生地打斷。即使不被認同,米可仍是朝著夢想邁進,他的熱情逐漸感染週遭的同學,引導著他們重新定義視障者的夢想與能力…。

根據真人實事所改編,米可曼卡西八歲時失去視力,卻憑著對電影的熱愛與聲音的敏銳天賦,成為一位優異的電影音效師,曾經合作的導演含括多位義大利電影大師,例如安東尼奧尼、南尼莫瑞提等,而馬可圖里歐喬達納的【燦爛時光】、佛森歐茲派特的【外慾】皆是出自他的細膩聽覺。除了真實題材,導演克里斯提諾波頓更融入了70年代義大利動盪的社會狀態,自由意識型態的高漲與社會運動的興起,學生與勞工湧上了街頭抗議所有不合理的政策,就如同米可在盲人學校裡對既有體制的奮力抗爭,透過【聽見天堂】傳遞著一個共通的理念:不論處在何種狀態中,每個人都有勇敢去追求夢想的權利。

【聽見天堂】是根據義大利著名盲眼電影音效大師──米可曼卡西(Mirco Mencacci)的經歷改編而成。米可在八歲時因意外而逐漸失去了視力,然而他並沒有放棄自己,反而尋找出他對聲音獨特的敏銳天賦,逐漸引領他在以炫麗的視覺藝術著稱的電影產業裡,成為一位專業的音效師與音樂家。

米可曼卡西曾經和許多著名的義大利大師級導演,例如【春光乍洩】的導演安東尼奧尼、【人間有情天】的導演南尼莫瑞提合作,至今已參與過340部電影的聲音工程規劃,並於1990年在羅馬設立聲音後製公司SAM,開始為許多著名的義大利電影進行聲音設計,馬可圖里歐喬達納的6小時史詩鉅作【燦爛時光】,以及佛森歐茲派特的【外慾】、【他的秘密生活】皆是出自他的細膩聽覺。

米可曼卡西持續專注於對聲音實驗的興趣,目前正在他的出生地托斯卡尼籌備設立『義大利聲音基金會』,積極推動各項聲音的研究以及向大眾介紹美妙的聲音世界。

電影劇照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