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為周杰倫首部自編自導自演的大銀幕作品。
電影劇情描述高中生葉湘倫(周杰倫)出身單親家庭,並且在父親(黃秋生)任教的學校就讀。
而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他熱愛音樂並且琴藝過人。
某日,班上來了一位同樣喜愛彈琴的新同學路小雨(桂綸美),投緣的兩人形影不離,
情感也日漸加溫,然而小雨總是相當神祕,還常彈奏一首未曾問世,但優美動聽的曲子。
而每當小倫想多了解小雨一些,她常欲言又止,只都推說是秘密。
但有一天,在一場誤會發生後,小雨再也沒來上過課,
思念小雨又一頭霧水的小倫決心要找出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導演:周杰倫
演員:【滿城盡帶黃金甲】周杰倫、【藍色大門】桂綸美、【頭文字D】黃秋生、蘇明明
類型:浪漫愛情 / romance
片長:1小時42

上映日期:2007/8/10 (早場)

劇情簡介
本片為周杰倫首部自導自演的大銀幕作品,故事也是來自周杰倫本身創意,而籌劃拍攝的過程更是引發媒體及觀眾高度的好奇與期待。

電影劇情描述高中生葉湘倫(周杰倫飾)出身單親家庭,並且在父親(黃秋生飾)任教的學校就讀。而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他熱愛音樂並且琴藝過人。

某日,班上來了一位同樣喜愛彈琴的新同學路小雨(桂綸美飾),投緣的兩人形影不離,情感也日漸加溫,然而小雨總是相當神祕,還常彈奏一首未曾問世,但優美動聽的曲子。而每當小倫想多了解小雨一些,她常欲言又止,只都推說是秘密。但有一天,在一場誤會發生後,小雨再也沒來上過課,思念小雨又一頭霧水的小倫決心要找出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目前正忙於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後製工作的周杰倫,日前將熱騰騰剛出爐的電影同名主題曲交給工作人員,讓大家不禁讚嘆周董的音樂創作,而這首歌曲也找來老搭檔方文山填詞,只是要求甚高的周董因為覺得詞的意境不到味,多次退稿要求方文山重來,得到金曲獎最佳做詞人獎的方文山也首次感受到被「操」的無奈。

即將在上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由周董自導自編自演,更找來乾爹黃秋生擔任演出,女主角則是邀請台灣氣質女星桂綸鎂,兩人裝小扮起學生在電影裡譜出純純戀情,吻戲與一直不透露的最終劇情更是電影的賣點,周董自嘲自己是個愛管事的導演,大、小事情都要管,所以這次電影主題曲當然也不會放過,雖然如此,卻讓工作人員很擔心,工作滿檔的他哪有時間再進行音樂創作與製作,每每工作人員催促他,周董總是老神在在的回覆「快了快了」。

因為這部電影,周董終於圓了當電影導演夢想,但也真正體會到,當電影導演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他笑說「當導演真的好累,下次再當電影導演應該還要再等23年」,事後他說,MV導演還是可以繼續,最後當然希望大家能像支持他的音樂一樣支持他的電影。

周董表示因為電影是自己編導,所以腦中早有音樂雛形與畫面,整首歌曲的配唱與製作一氣呵成,他更得意的向工作人員表示,這首抒情英式搖滾歌曲,是他以前比較少嘗試的曲風,因為這部電影就是以感情戲為主,所以在他腦裡的歌曲旋律就是抒情歌,他更自豪的說,這種英式搖滾的曲風在之前的專輯比較少有,配合電影的主題曲,我覺得非常有味道,用了大量的電吉他,前奏用鋼琴緩緩的進行。

周董更向喜愛他的歌迷朋友透露,在暑假「不能說的秘密」電影上映後,他將進行新專輯的錄製及籌備全新的演唱會,雖然行程依舊满檔,但周董請歌迷朋友放心,最屌的音樂原素都已經在秘密進行中,請大家耐心等待!由於周董單曲繳交時間很趕,周董一度還牽拖方文山,表示歌曲若是無法如期交件,都是因為方文山的詞寫的不夠精準,耽誤歌曲製作時間,方文山表示好在自己已經交件,不然成為周董的代罪羔羊,一定會被久候的歌迷成為抱怨的箭靶。

由於方文山歌詞寫的非常生動,特別是描述【不能說的秘密】那種心境更是微妙,歌詞寫到:「妳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又何必去改變,已錯過的時間…」是否就是以周董的戀情為藍本?唱片公司要大家不要多做聯想,歌詞是針對電影劇情所發想衍生出來的,整首歌曲也是配合電影的意境,若是太過淒美,也只能說周董與方文山再次合作所激起的新火花讓大家感動,「不能說的秘密」歌曲與電影都一樣令人期待。

電影劇照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