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衛生局因應父親節到來..今年特別規劃「慶祝父親節─三高三癌免費篩檢大贈送」活動喔..
住台北的朋友可以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帶辛苦的老爸去好好檢查一下..
蠻羨慕台北有這個活動的..其他地方都沒有..做健康檢查比送禮好多了..總之找個時間帶老爸去檢查吧~~
---------------------------------------------------------------------------------------------------------------------------------------------------
父親節將屆,你是否想好要帶爸爸去哪慶祝?吃大餐、送禮太一成不變了,你有想過,其實對常年在外辛勞打拚的爸爸,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台北市衛生局因應父親節到來,今年特別規劃「慶祝父親節─三高三癌免費篩檢大贈送」活動,為辛勤的爸爸們免費做血壓、血糖、血膽固醇三合一快速通關的健康篩檢服務。

根據衛生署統計資料顯示,惡性腫瘤自民國71年以來,已經連續25年蟬聯台灣地區主要死因榜首,又因為台北市為都會地區,擁有高度經濟發展及民眾生活型態改變,惡性腫瘤也已持續蟬聯台北市主要死因首位15年。

而爸爸常應酬,以致飲食容易過油、過膩、高脂,影響健康,在台北市95年的10大死因統計中也顯示,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名列於第1到第4位,而高血壓等疾病也進入第10名,整體算起來,共有8,254人死亡,佔所有死亡人數近6成。由高血糖、高血脂及高血壓「三高」所導致慢性病也常成為健康的隱形殺手,不可輕忽。

統計民國95年台北市主要癌症死因統計資料顯示,女性乳癌、口腔癌及子宮頸癌,飛別位居台北市主要癌症死因的第4位、第9位及第10位。過去3年來,乳癌及口腔癌死亡人數皆有上升,至於子宮頸癌有下降趨勢,健康管理處長陳美如說,這可能因為現在國內有提供30歲以上女性每年1次免費篩檢所產生的結果。至於口腔癌主要篩檢對象則以18歲以上以抽菸、嚼檳榔者民眾為優先檢查。

台北市衛生局呼籲,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後就會良好。活動日期在8月10日(星期五),上午8點到11點,於部份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進行這項健康篩檢活動,篩檢項目包括台北市民40歲以上血壓、血糖、血膽固醇三合一篩檢,此外,18歲以上市民口腔癌篩檢,以抽菸及嚼檳榔者優先檢查,還有針對30歲以上婦女的乳房理學檢查及子宮頸抹片檢查。

免費健檢活動地點如下: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台北巿大安區仁愛路4段10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2段33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台北市士林區雨聲街105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內湖門診部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6段99號1樓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山門診部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67號1樓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萬華門診部台北巿萬華區東園街152號

2007/08/02 13:01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東森新聞:
http://www.ettoday.com/2007/08/02/327-213536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