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就是情人節了..又適逢暑假..每當暑假接近尾聲就會出現墮胎潮..
提醒大家在享受魚水之歡的同時別忘了做好安全措施喔..
不要為了貪圖一時的快感而讓彼此受到無法挽救的傷害..
今天在批踢踢看到一位網友分享的人工流產經驗..看完後感觸很多..
雖然沒親眼看過實際情形..但是從網友的描述中就能想像出那種感覺有多痛..身心是多麼煎熬..
還記得在成功嶺新訓時..有一堂緊急救護的課程..授課的教官給我們看了兩部生產的記錄影片..
第一部是剖腹生產.另一部是自然生產..兩部我只看了半部左右就受不了不敢看了..
因為影片是一刀未剪.也沒打馬賽克..所以畫面讓我非常shock..
雖然自己沒有親身經歷過..但是看到畫面就能想像生產過程有多痛.多辛苦..
寫到這裡不禁想說:媽媽真偉大!..以後要更孝順她更愛她才行..( 嗚嗚..鼻頭酸酸的..)
男生真的要為女生多多著想..別讓自己一時的快樂建築在愛人身體的痛苦上..
以下是網友分享的內容..給大家看看..作為警惕吧..
---------------------------------------------------------------------------------------------------------------------------------
上一次mc:6/22
徵兆:約7/25以後開始

胸部也稍微漲漲的,下腹部偶爾也會有疼痛,可是小紅一直沒有來。
因為七月底我有一些工作要做,我自以為是壓力太大所以才會delay;
等待mc來的時候,發現自己有點食慾不振,東西不太想吃,常常覺得頭暈,動不動就想睡覺,
因為那陣子天氣很熱,所以我以為我是中暑了,每天都待在冷氣房不太出門。

驗孕:8/1,兩條線,很明顯。

掛號:8/2晚上,高雄四季台安醫院
護士小姐問我,今天是什麼問題呀?  我說我是來確認懷孕的...
還問我上次mc什麼時候?驗過了嗎?有沒有明顯的兩條線?  都是有...
在醫院,就沒有驗孕了,直接到診間的超音波室躺著,醫生操作了一下,我看著monitor,
「這就是妳的胚胎。」  量了一下寬度。
「1.86公分,大概五週吧。6/22到現在,五週差不多。」
「好,那現在有個問題,就是,妳要不要生?」醫生問我。
其實,我不打算留。   我想盡量掩飾一點什麼。

方式:
醫生向我解釋了手術和藥物,藥物的方式版上很多資訊了,但因為我在高雄不會待很久,
所以我選擇手術,手術會比較乾淨,不會經歷太大的痛苦,也不用住院。
因為我滿20歲了,不需要其他人簽名,只要有另一位滿20歲的人陪同;
手術跟藥物的費用一樣,都是5000。手術前一天晚上12點開始禁食,包含水都不能喝。

手術:8/3早上10點。
因為男友請假有點delay,所以我遲到了一點點。
一到,櫃台小姐直接帶我去手術房外面等,醫生已經準備好了。
我脫掉全部下衣,躺在手術台上,護士幫我打了點滴,醫生在調整我的姿勢,
接下來有人告訴我說,要麻醉了喔,我感覺到醫生在我的下體消毒,然後我就不省人事了。
                                                                                
眼睛還沒睜開,感覺旁邊有很多工作人員在我床邊準備東西,下腹部有點痛,
聽得到血氧偵測器的嗶嗶聲,右手還打著點滴,左手已經夾著偵測器了。

「你可以去看她了喔。」護士跟我男友說。
男友說我睜開眼睛的時候,很像早上剛睡醒,
只是我一睜開眼睛就覺得很暈,加上下體還有紗布不是很舒服,
點滴裡加了子宮收縮的藥,整個腹部就像中等的經痛一樣,
我在床邊一直掉眼淚,沒有住院過手術過的我,第一次覺得這麼不舒服。

過了一陣子,護士過來確認一下生命徵象,沒問題以後就拿掉點滴,說麻醉退了就可以回家了。
我一坐起來,就是一整個暈眩到很想吐,所以又多坐了一下。
男友在一旁幫我穿裙子,我那天穿了一片裙,還算好整理,
然後他去樓下批價領藥,我又睡了一陣。

出院:8/3下午1點
離開的時候,還是覺得頭暈,坐了一下才離開。雖然住處並不遠,但是我們還是請醫院叫計程車。
點滴拿掉後,肚子就不痛了,只是麻醉未完全退的暈眩感依然存在。
我一回家就躺在床上,男友準備了熱水幫我擦澡,
又買了一些食物給我吃,是牛肉湯跟白鹹粥。

回診:8/6晚上
照了超音波,原來的胚胎已經不見了,但是原本平滑的子宮壁,現在看得出凹凸不平。
醫生開了抗生素(防感染)、子宮收縮藥(排惡露)、NSAID(消炎止痛),跟手術那天開的一樣。
說明4-6週後,mc會開始來,如果沒有照預期來或大出血再回診。

術後:
因為不敢讓家人知道,所以坐月子是自己摸索的,這很辛苦。
吃的東西很麻煩,因為醫生說不要食用酒、人蔘、麻油、生化湯,
我盡量吃牛肉羊肉等紅肉類,完全不碰冷飲,還要避免吃的海產或肉類有用酒去腥。

至於出血的部分,大概只有第一天是真的出血一點點,第二天就只剩一滴左右,
但是一直有一些分泌物出現,我想那也許是惡露,所以衛生棉還是一直用。
因為不能吹風,出門都被男友要求包得緊緊的,我還是正常洗澡,不過只用淋浴,而且洗完立刻把頭髮吹乾;
還好是週五手術,週末男友可以全天陪伴我,我只要在家躺著就好。

因為我們沒有做好保護措施,所以我跟我男友都面對了這次的事件,
我跟寶寶說對不起,說等我們準備好給你一個溫暖的環境的時候再來迎接你。
剛手術後我的情緒很不穩定,只要男友講一些小事我都會抱著他哭很久,他就只好一直哄著我。

情人節快到了,在這邊請大家一定要小心做好保護措施,
希望版上的各位不會經歷跟我一樣的事情。

手術和藥物的風險↓
藥物風險:
要子宮內受孕才能使用、週數太大不能使用
可能會流不乾淨
要吃兩劑,所以要等三天(門診可以先吃第一劑)
之後出血較久、可能會噁心嘔吐等副作用、回診次數較多


手術風險:
因為有麻醉所以除了手術風險還要承擔麻醉風險
手術過程可能出血較多、對子宮傷害較大
因為手術會有傷口,所以可能會造成子宮沾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