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泰嘉 攝影/徐敬昕
      隨著國人對於柴油車輛的接受度日漸提升,Peugeot新任總代理寶嘉聯合在6月中進行簽約儀式時,
便表示將會大舉引進旗下的HDi柴油車款,而繼Peugeot重返國內市場的首部曲207後,HDi柴油家族也
終於在8月29日正式發表,首波引進車型包括207、307、307SW以及407,售價分別是84.9萬、99.8萬、115萬以及135萬。


            
隨著國人對於柴油車輛的接受度日漸提升,Peugeot新任總代理寶嘉聯合繼Peugeot重返國內市場的首部曲207後,HDi柴油家族也終於在8月29日正式發表。

      Peugeot發展柴油引擎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38年的402 Coupe,而到了1998年,更推出了全球第一具的高壓共軌式HDi柴油引擎,而截至目前為止,Peugeot更已生產了超過1400萬具柴油引擎,其中HDi引擎車型佔近1000萬輛,超過Peugeot在歐洲銷售數的一半;而所屬的PSA集團在1999年與Ford集團合作生產柴油引擎,其Tremery引擎工廠每日的產能更達到6000具,擁有相當規模。


            
此次引進的207、307、407 HDi全系列柴油家族車款,將FAP (Filtre à Particule) 碳微粒過濾器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以協助捕捉排氣系統中大量的懸浮微粒進行回收,並在碳微粒過濾器內進行二次燃燒,進一步減少污染,避免直接排入週遭環境。

      在全球對於環境保護議題日漸重視之下,為了要達到低污染的要求,Peugeot的HDi柴油引擎採用高壓直噴系統 (High pressure Direct injection) ,藉由精準的柴油直接噴射控制科技,控制廢氣污染排放、完全符合Euro 4歐洲第四期廢氣污染排放法規,並同步提升柴油引擎的性能及節能表現。

      而為了解決柴油引擎運轉時所排放黑煙與懸浮微粒的問題,Peugeot亦透過高壓共軌噴射系統、壓電式噴油嘴、可變幾何渦輪增壓器、雙風洞效應進氣迴路與碳微粒過濾系統 (FAP)等 ,除應用在HDi全系列市售引擎,於今年代表Peugeot重返Le Mans利曼賽事的908賽車,也應用了FAP碳微粒過濾器系統,在競爭激烈的賽車場上,立下了環保的綠色典範。


207 HDi搭載1.6升引擎,五速手排設定

      7月底剛在國內發表的Peugeot 207,在法式時尚設計感下,展現強烈的運動風格,正車頭大型格狀進氣壩的Sporty造型充份流露出運動氣息,類F1 Nose Cone賽車車鼻,以及大型貓眼式晶鑽自動頭燈,為流線洗鍊的車身線條注入蓄勢待發的氣勢,而猶如貓科動物蟄伏伺機而動一般,則讓人充份感受到鮮明的爆發力。

             
此次引進的207柴油車型,搭載1.6升的HDi柴油引擎,可輸出110hp/4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24.5kgm/1750rpm的最大扭力,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平均油耗達到20km/1L的表現。

      此次引進的207柴油車型,搭載1.6升的HDi柴油引擎,可輸出110hp/4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24.5kgm/1750rpm的最大扭力,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平均油耗達到20km/1L的表現,搭配前麥花臣、後半拖曳臂附扭力樑的懸吊設定,讓207 HDi擁有豐富的駕駛樂趣。在配備水準部份,207 HDi和先前發表的汽油車型有著類似的設定,包括雙前座氣囊、雙區恆溫空調、自動感應式頭燈和雨刷,以及可讀取MP3格式的前置單片CD音響,都是其標準配備。


307 HDi搭載2.0升引擎,標配6氣囊與定速、限速功能

      而在307以及307 SW部份,此次則引進搭載2.0升HDi柴油引擎車款,可輸出136hp/4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2.7kgm/2000rpm的最大扭力,並配置AM6 3模式梯狀6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瞬間超增壓34.7kgm/2000rpm的扭力放大功能,除增加駕駛樂趣外,加速表現也更為出色,而和原先引進的307車款相較,此次引進的HDi車型則新增了定速巡航和車速限制系統,讓駕車環境更為便利。

              
在307以及307 SW部份,此次則引進搭載2.0升HDi柴油引擎車款,可輸出136hp/4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2.7kgm/2000rpm的最大扭力,並提供瞬間超增壓34.7kgm/2000rpm的扭力放大功能。

      在國人日漸重視車輛安全下,新車更擁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V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EBD電子式煞車力分配、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控制、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以及雙前座、前座側邊、側邊氣簾式共6具SRS防護氣囊,提供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而擁有2+5、2+3或2+2+2等豐富座椅變化功能,以及面積達1.33平方公尺全景式玻璃車頂的307 SW,則將訴求喜好休閒活動的家庭客層買主。


407 HDi標配9氣囊,新增限速功能

      在407部份,搭載和307相同之2.0升HDi柴油引擎,可輸出136hp/4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2.7kgm/2000rpm的最大扭力,並運用懸吊幾何學來精準設計前、後避震器與圈狀彈簧的底盤配合相對位置,同時兼顧了駕車時的舒適與樂趣。除此之外,407更擁有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在內的9具汽囊,Euro 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的成績,驗證了其出色的安全水準。

              
搭載和307 HDi相同引擎,此次引進的407 HDi柴油車型為原廠進行小改款後的版本,車頭大面積氣壩內增加了橫幅鍍鉻飾條,讓外型更顯精緻,並新增車速限制功能。

      除此之外,此次引進的407 HDi柴油車型,為原廠進行小改款後的版本,在外型上和先前所導入的汽油版本略有差異,車頭大面積氣壩內,增加了橫幅鍍鉻飾條,讓外型更顯精緻,配備部份,除原有的定速巡航系統外,更新增了車速限制功能,讓行車更為便利安全。

307擔綱銷售主力,407 SW、407 Coupe及607 HDi陸續登台

      總代理寶嘉聯合在記者會中,同時公佈了此次引進的HDi柴油車款售價,207、307、307SW以及407分別是84.9萬、99.8萬、115萬以及135萬,至於同樣也在引進名單中的407 SW柴油車款,引進時間則將延後,最快將在9月和國人見面,另外包括607以及407 Coupe的柴油車型,也在總代理日後所規劃的導入名單之中,以建構起Peugeot在國內更完整的HDi柴油家族;而在首波引進的HDi柴油車款裡,總代理則將307視為銷售主力,希望能帶領Peugeot在國內日漸興盛的柴油車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以上內容節錄自MSN─汽車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