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桂華╱台北報導】
以測驗職場英文溝通能力為主的多益測驗(TOEIC, 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主辦單位昨宣布明年三月起將採用新版測驗,新版多益測驗難度提高,其中閱讀測驗將新增雙篇文章題
組,聽力也增加三種口音、採四種不同國家的英語腔調測驗;此外報名費從一千四百四十元提高到一千五百四十元,想要趕搭舊版多益「末班車」的考生,最好明年一月八日前完成報名。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說,明年三月實施新版多益測驗。

費用變貴
新版多益明年還將新增可自由選考「口說與寫作測驗」,繳七十元美元(約二千三百一十八元台幣)後在網路測驗。

簡短獨白增到30題
成功大學外文系主任劉開鈴分析,增加雙篇閱讀對考生不利,建議從看英文報、英文小說或劇本培養閱讀耐心。至於新聽力測驗,建議多看澳洲或英國自製節目熟悉不同口音。
多益測驗主辦單位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台灣區代表處總經理王星威表示,多益全球考生已達四百五十萬人次,台灣報名人數也從前年的六點七萬人次成長到去年的十一萬人,預估今年突破十五萬人。
目前國內如裕隆汽車、中信集團、台新金控等都在篩選人才時參酌多益測驗成績,中高階人才門檻約為五百五十分(滿分九百九十分)。
王星威說,新版多益聽力題型除目前美式發音,又新增英式、加拿大式與澳洲三種口音,簡短獨白題也由二十題增到三十題,但照片描述題減少十題。閱讀題型由挑錯題改成短文填空,並增加二十題雙篇文章題組,須看完兩篇文後才作答。

模仿職場考記憶題
王星威指,新版多益除跨領域題型增加外,聽力對話會模仿職場狀況考記憶性題目,例如敘述中會出現一堆人名及其負責的工作,然後問考生誰負責什麼工作。
民眾張小姐說,新版多益聽起來很難,她想趕在舊版結束前完成測驗。

新版多益測驗(TOEIC)變化內容
實施時間:明年3月起
新舊題型差異:
.聽力:除美式發音外,新增英式、加拿大及澳洲三種口音
.閱讀測驗:文章理解題增加20題雙篇文章題組
新增說、寫測驗:可自行決定是否加考,加考必須多交70美元(折合約2318元台幣)
報名費:擬由現行1440元漲至1540
查詢管道:
http://www.toeic.com.tw/
資料來源:ETS台灣區代表處

※以上內容節錄自蘋果日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