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慧玲╱台北報導】
便利超商再傳漲聲,近期已陸續悄悄調漲部分商品價格,漲價項目超過三十項,連關東煮、肉包、火鍋料
等冬季熱銷商品也在調漲之列。萊爾富關東煮最近改以變大份量登場,但漲幅最高達五成,十元關東煮入
冬後通通不見了,每支變十五元;7-ELEVEn關東煮部分品項也漲兩成。火鍋料也不堪魚漿上漲壓力,近來已調漲一成九。



荷包縮水
全台四大連鎖便利超商近期陸續調漲商品售價,冬季熱賣的關東煮均受漲勢波及,萊爾富便利超商的關東煮一律自十五元起跳,萊爾富表示,新關東煮的份量加大三分之一。7-ELEVEn也已調漲黑輪、玉米棒等原十元低價的關東煮售價漲為十二元。
大肉包、叉燒包等冬季暢銷商品也自十五元漲為十八元,芋泥包、奶黃包則自十元漲為十二元,漲幅達兩成;7-ELEVEn本周也將奶酥、紅豆等麵包以新品新價格推出,較以往售價貴兩元,每個二十元,OK也調漲兩款麵包的售價,漲幅均為一成一。



消基會促官方查察
全家前天也因成本壓力調漲法香烤雞飯糰售價,由三十二元漲為三十五元;7-ELEVEn的肉鬆和鮪魚飯糰售價也已調漲三元,7-ELEVEn表示,因新機器新做法,內餡份量變更多才調漲。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表示,超商是消費者最常光顧的商店,漲價會對消費者有直接衝擊,主管機關應查察業者調漲漲幅是否合理。

「變貴後應會少買」
冬季最熱賣的火鍋料也調漲,火鍋料市場佔有率達六成的龍頭品牌桂冠已率先調漲售價,其他品牌也在醞釀中。
桂冠實業公司行銷總經理王正明坦言,魚漿上漲壓力沉重,和去年同期相較已成長百分之三十四,日式火鍋料魚漿比重達九成,但漲幅不到兩成。
民眾周小姐說:「冬天天氣很冷時,經常會買十元關東煮喝熱湯,現在變貴後應該會少買。」
 

※以上內容轉載自蘋果電子報
arrow
arrow

    chi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