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 鄭百評

從小公司開始第一份工作,求職容易、學習成長迅速、出頭快,以小公司做為在職場逆流而上的「人工漁梯」,一階一階慢慢向上,雖然慢一點,非名校學生未嘗沒有爬過龍門的機會。


▲從小公司起步,學習快,又容易出頭,實堅強者更有機會被挖角、跳槽

       薪資優渥福利佳,訓練完整排場大,進知名大企業工作,誰不想?只是非名校學生擠破頭,恐怕連面試機會都沒有,一位主機板大廠主管表示,每次找人,人資部門送到他桌上的履歷表總是厚厚一疊,雖然這名主管自己也是畢業自私立學校,但他也是從學歷先挑起,看到不是國立大學的履歷表就直接放到一邊去了。更多時候,私校學歷求職者的履歷表根本不會有機會出現在他桌上,因為人資部門收到的履歷表數量可能是數倍甚至十數倍,用學歷篩選就成了最迅速的方法。

絕佳的全方位學習機會
       大公司窄門有如黃河龍門天險,非名校學生鮮有一下子就能鯉躍龍門的人,但若以小公司做為在職場逆流而上的「人工漁梯」,一階一階慢慢向上,雖然慢一點,非名校學生未嘗沒有爬過龍門的機會。

  揚智科技副研究員林逸倫就相當鼓勵新鮮人先到小公司歷練一番,他認為,剛出社會是學習曲線最高的時候,應該多方發展各種能力,而規模較小的公司正好可以提供全方位發展的環境。

※以上內容轉載自Career就業情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