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蘋果電子報一則新聞寫說一對夫婦月收入共約十萬..
但每個月開銷卻高達九萬多..可見物價上漲的恐怖..已經讓小市民進入生活拮据的窘狀..
看到這個消息讓我開始煩惱未來退伍後的生活..在現今競爭激烈的職場中..
要讓月收入達十萬以上是相當困難的..如果又要撫養小孩..生活要怎麼過下去?!
希望政府可以趕快想想辦法讓景氣回升..幫幫我們這些無助的老百姓們吧~~
以下是蘋果電子報新聞的內容..給大家參考看看吧..

---------------------------------------------------------------------------------------------------------------------------------------

小民心聲

三十八歲基隆市民毛慧芬與先生倪志鵬育有兩子,夫妻倆月收入約十萬元,月支出卻高達九萬多元。毛慧芬昨感嘆:「現在什麼都漲,吃這也漲、吃那也漲,每年都漲得很恐怖,薪水卻不漲,日子『ㄍㄧㄣ』(台語,意指撐)到不行。」

趕回家做晚飯

毛慧芬昨受訪時,正從台北搭捷運、坐公車趕回家做晚飯省錢。她說七堵住家門口小吃攤半年來全漲了,以前全家三餐都外食,四碗麵線、一盤燙青菜約一百五十元,現在麵線漲五元,全家隨便吃一餐就要兩百元,一盤燙青菜二十元雖沒漲,但盤子縮小、菜量變少,無形也漲價了。
她指早餐的飯糰、米漿也漲二至五元,食物調漲金額雖說大不大,但積少成多也是筆可觀費用。此外,夫妻倆都是壽險業務員,非開車不可,加一次油從八百元漲到一千元,現都由先生載她到台北,她再搭捷運、公車拜訪客戶,盡量不坐計程車。
為省電費,睡覺時冷氣不會開整夜,半夜太悶再開、並搭配電扇。毛慧芬說:「覺得日子快過不下去了,還是得過。想買Wii、數位相機,想換舊沙發、舊音響,全得忍,不然只好等公司發獎金了。」
記者許麗珍

倪志鵬家庭收支
家庭人口:夫婦與8歲、10歲小孩共4人
每月總收入:10萬元
每月基本開支:
.房貸約1萬元
.1家4口餐費3萬元
.小孩教育支出2.4萬元(暑假增為5萬元)
.給父母的零用錢5~6千元
.生活雜支(油錢、醫藥費等)2.5萬元
每月結餘:5~6千元
資料來源:倪志鵬、毛慧芬夫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