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溫典寰

你常出現電腦異常訊息,與MIS溝通時卻雞同鴨講嗎?或是和老闆客戶討論螢幕上資料時,卻無法立即打字整理嗎?現在只要按下幾個快速鍵,立刻將看到的視窗畫面抓下來,不用擔心溝通不良,還可立刻製作螢幕上的文件。

 

小招式1:螢幕抓取鍵-單鍵抓電腦畫面

抓取電腦螢幕畫面,有兩種方式。若想要抓取整個螢幕畫面,而不選取某個視窗或範圍,可使用「螢幕抓取鍵」。

首先,找到鍵盤上的「Print Screen」鍵(筆記型電腦則可能是「PrtScr」鍵)按下,此時電腦已複製整個畫面。「Print Screen」鍵,通常在鍵盤右上角。

接著,只要開啟Word軟體,在上方功能列找到「編輯」,再選擇「貼上」即可(或選擇先前Tech-tips教的快速鍵Ctrl-V亦可貼上)。

若為了製作簡報,必須突顯螢幕上某一視窗圖片,則可選擇到Photoshop或小畫家等繪圖軟體,同樣找到「貼上」功能後,再依序圈出紅框表示重點。

小招式2:視窗抓取鍵-雙鍵抓某一小視窗

如果你沒有繪圖軟體無法切圖,而只想抓取某一個視窗內的畫面時,則使用雙鍵抓取。 第一,電腦螢幕顯示最上面的視窗,必須是欲抓取的視窗。

此時,找到鍵盤的「Alt」鍵並按下不放,接著同時按下「Print Screen」鍵,即可選擇單一視窗的畫面,過濾不需要的畫面。

貼心小提醒:請注重智慧財產權,網路上直接抓取的畫面,恐有觸法之灰色地帶,一定要嚴加注意或註名出處!

※以上內容轉載自【天下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