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螢的季節又來到了!鹿谷鄉是目前南投縣內螢火蟲種類最多且生態最完整的鄉鎮,鹿谷鄉公所今年特別與鹿谷鄉產業觀光促進會共同舉辦「螢光閃舞-2007鹿谷鄉賞螢活動」,從3月30日起至5月19日止,每週的星期五、星期六兩天,免費提供賞螢導覽解說服務,採傳真報名及現場報名方式,報名表可於鹿谷鄉公所網站http://www.lugu.gov.tw下載,或洽詢電話:049-275-5322鹿谷鄉觀光服務所暨旅遊服務中心,活動當天於下午18:00前至旅遊服務中心報到,18:10導覽解說人員帶領出發賞螢,19:30結束行程,每日限制120位(額滿為止),現場由鹿谷鄉旅遊導覽解說協會專業人員擔任講解,民眾可攜家帶眷一起來探險、賞螢,與飛舞的星星更接近!

 南投縣鹿谷鄉位於中台灣地區,由於多山且海拔高度落差大,加上溼度高的特殊地理環境,孕育了多樣化的動、植物資源。鄉內生態環境保護得宜,讓只能在潔淨水源及未受污染土地生長的螢火蟲,得以在每年春末大放光彩。滿山閃閃發亮的螢火蟲,總是吸引著大人、小孩的目光。不僅如此,得天獨厚的天然地理環境更孕育出多種豐富的動、植物林相,尤其以烏類居多有:珠頸斑鳩、五色烏、白耳畫眉、竹雞、灰面鷲、白頭翁;其次為哺乳類動物,最常見的有台灣彌猴、山羌、台灣野豬、水鹿、赤腹松鼠、穿山甲,白鼻心等。

 鹿谷鄉賞遊的景點眾多,首先可先至鹿谷鄉農會茶業文化館參觀,至茶曲亭泡茶欣賞碧綠的山城風光。小半天的竹藝文化館內陳設許多種竹製品編織而成的造型,包羅萬象,很值得一遊!漫步在麒麟潭湖畔欣賞清碧的湖水,波光粼粼,山光水色,相映成趣,加上四周景色優美,梯形茶山環繞,一定讓人心情舒暢。 

 若是您對鹿谷鄉的景點完全不熟悉,鄉內的旅遊服務中心不但可提供您賞遊、住宿,更有導覽解說,希望安排的一日遊、二日遊能讓您盡興而歸。
※相關旅遊資訊請見-->農業易遊網

景點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f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